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的世界

在这里,总会有你喜欢的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引用 我治“脚跟痛”的方 法,简单,实用(舍得原创)  

2018-03-27 14:14:37|  分类: 百科综合(医药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读过几篇有关治脚跟痛的文章,觉得许多文章言过其实,读者亦难掌握,如下篇
秦伯未---足跟痛非小病,宜峻补肾精
秦伯未在《临证备要》中指出:“足跟痛非小病,宜峻补肾精”。
肾精不足,无力生髓充骨 ,足跟失养,则疼痛乃发。是故,足跟痛一证,每有肾精不足者,除足跟痛外,常伴见其他见症,如腰酸耳鸣、两目干涩等,此时从肾论治,多有良效。
下面看看陈亦人教授所治一案:
如曾治芮某,男 ,35岁,1996年11月20日初诊。患者足跟痛如针刺数月,近2个月来又增两目干涩,先后经西医止痛药、中药汤剂及针灸治疗,均无效验 ,特来求诊。诊见:足跟疼痛如针刺,坐卧时痛止,行走、站立时疼痛即作,行动困难 ,查外观皮色不变 ,压痛明显,右内踝下方静脉曲张 ,苔薄脉平。证属肾精不足,足跟失养。拟补肾养血,舒筋和络法 。处方 :
大熟地30g 枸杞子10g 车前子(包)10g 杭白芍30g
炙甘草6g 全当归lOg 川芎6g
7剂,水煎 ,头两煎内服,第3煎先熏后洗患足。12月11日患者来告曰:用上药1周,足跟痛即痊愈,内踝静脉曲张大为减轻,为图根治,要求继续服药治疗。药已中的,效不更方,守方守法又用数剂,终获痊愈。
本例患者除足跟痛外 ,症状无多,舌脉饮食如常,但仔细辨别,尚有两目干涩及内踝静脉曲张等肾阴不足、血脉瘀阻见症,熟地、枸杞子补肾填精,车前子通肾开窍,当归、川芎养血活血促其精血互化,佐以芍药甘草汤舒筋活络 ,缓急止痛加并内服外洗同施,故取效较捷。此方药对诸多肾虚足跟痛患者疗效确切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
人也治好过几例脚跟痛,觉得单用刮痧拨罐等外治法治之效果甚速,当然,有诸内才有形诸外,不治内难收全功,问题是读者怎判诸内?医者能判断诸内?若不能,用外治法缓解可也。
1978年本人学中医跌打,购了本当时北京名医曹锡珍著[中医按摩疗法]一书。如下图
辣椒酒一搽就灵怀疑中!(舍得原创) - 舍得 - 舍得
在31页里介绍了外科按摩基础手法,其方法是只要其证属于外科范筹,都必先施这套手法,然后再按证施治。这套外科按摩基础手法,是先点揉下列穴位,金门(治筋脉),申脉(主伸展),昆仑(安神经),跗阳(止诸痛),复溜(复循环),公孙或三阴交(通气活皿),承山(治诸伤),承筋(治筋肌)等穴。上述穴位点完毕,再辨证施治。如下图。
我治“脚跟痛”的方 法,简单,实用(舍得原创) - 舍得 - 舍得
从曹老介绍的穴位可知,这些穴位主要以足太阳经为主,兼有足太阴脾经和足少阴肾经的穴位,如果用刮痧方法,十分简单,将膝关节以下的这几条经脉刮几篇,找出阻塞点,想办法刮通它,OK了。
具体到足跟痛,本人治愈过几例,除了上述,有两点必须注意,1,承山穴必有肿块,想办法刮散它,-般刮痧油润滑度差不能用在该部位,我一般用万花油,如果该处不痛,走罐,痛就拨罐,2足跟痛的部位,亦必有肿块,用刮痧配合艾灸刮散它。
用不了几次,必定可愈。
刘翔之伤,其主治医生不懂经络,只知脚痛医脚,奥运会至今,伤还未愈,若用我法来治,何难?
 
足跟痛,关联的经络在膀胱经,膀胱经有阻塞,寒邪困表未愈也,补肾何用?先老老实实发散表邪,再言补肾吧,光言肾虚的,单按某-穴位的,能散寒?能将经络肿快按散?存疑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