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的世界

在这里,总会有你喜欢的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民间中医试药心得  

2016-09-06 11:24:45|  分类: 百科综合(医药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摘自《民间中医拾珍丛书——用药杂谈》。花语插图。

土鳖虫

20克,水煎,1日3,连服1个月。

结果:20日左右感觉乏力,面白,刷牙时每次都牙龈出血。1个月时症状加重,有时不刷牙也会牙龈出血,感觉体力不支。

结论:土鳖虫是治疗瘀血的良药,善治瘀血腰痛、关节病、闭经等,但不可久服,否则容易引起出血(水蛭也很明显)。

心得:脑血栓形成早期,治疗以活血化瘀为主,虫类药是最易见效的。正是因为它们力大效宏,所以我治疗此病,用它不会超过半个月,否则有引发脑出血的可能。病邪尚浅而过用活血,易引邪入中,故应改用丹参、当归等。等量丹参、赤芍、益母草等植物药连服半月或一月,没有虫药的那些感觉。

民间中医试药心得 - 花语百合 - 花语百合的博客
 民间中医试药心得 - 美的世界 - 美的世界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